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 > 魏都要闻
我区召开“双拖欠”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推进会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4-01-08 08:40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严格落实省、市要求,坚定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加大“双拖欠”专项治理力度,维护社会大局稳定,1月5日下午,我区召开“双拖欠”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推进会。区领导何长成、孙卫东、王伟芳,相关街道办事处、区直和驻区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近期“双拖欠”治理工作情况,与会同志逐一研究人社、住建等重点领域的具体案件,探讨问题解决路径,明确责任单位,对专项治理工作进行部署。

何长成同志强调,解决“双拖欠”问题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事关社会公平正义与和谐稳定。全区各级要从讲政治顾大局的高度充分认识做好当前信访稳定工作、清欠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敢于担当,积极作为,不折不扣地把清欠工作落实到位。

一要摸清底数,建立台账。在盯紧存量,聚焦案件线索的同时要举一反三,对重点领域进行深入排查摸底、建立台账、列出清单,制定可操作、可落地的举措,确保限期解决到位。二要化整为零,责任到人。在排查清楚问题主体的基础上,要明确责任单位、责任人,主动工作,优化畅通投诉渠道,提高办理质效,多渠道多途径解决问题,消除风险隐患。三要靶向整治,精准打击。要把准问题症结,用好用足手段措施,依法严肃查处、严厉打击恶意欠薪行为,切实维护社会公平正义。四要区级统筹,形成合力。分管领导要加强调度研判,对重大不稳定因素统筹调度、集中发力。相关单位要抽调精干力量充实专班,各职能部门要服从专班工作安排,与司法、公安部门和街道办事处通力合作,明责加压、攻坚推进,确保工作落地见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