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 > 魏都要闻
区长李淼主持召开十六届区政府第47次常务会议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4-03-06 09:12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3月5日上午,区长李淼主持召开十六届区政府第47次常务会议,各相关县级领导,各街道办事处、区直各相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四次会议精神及全市两会精神,听取关于魏都区《政府工作报告》确定的2024年度任务立项督查的情况汇报,部署我区全国两会安全稳定工作等事项。

会议要求,全区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部署的重点改革任务,严守耕地和永久基本农田、生态保护红线、城镇开发边界三条控制线,做好节约集约用地和盘活存量用地“两篇文章”,切实增强土地要素保障能力。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协同推进降碳、减污、扩绿、增长,加快形成节约资源和保护环境的产业结构、生产方式、生活方式、空间格局,加快推进全面绿色转型。完善基层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标准化建设,支持专业化社会应急救援力量发展,提升基层应急管理水平。

会议指出,全区各单位要深入学习贯彻本次市两会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上来。去年以来,我们坚持“三区建设”发展战略,经济运行稳定向好,项目建设稳步推进,发展成绩得到了市委、市政府的认可肯定。今年我们要坚定发展信心,进一步增强“等不起、慢不得、坐不住”的紧迫感和危机感,树立产业项目建设导向,利用周调度、月观摩等工作机制,形成大干快上、狠抓项目的浓厚氛围,以高质量项目建设推动魏都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各单位各部门要树立安全生产红线意识、底线思维,扎实开展劳动密集型企业和人员密集场所、建筑施工、危险化学品、燃气、特种设备等重点行业领域安全隐患排查整治,按照“党政同责、齐抓共管、一岗双责、失职追责”和“三管三必须”的要求,认真落实党委领导责任、政府属地管理责任、部门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全面排险除患,坚决守牢安全生产底线。要加强统筹调度,全力以赴做实做细信访稳定工作,确保全国两会期间不发生来自魏都区的干扰。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