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 > 魏都要闻
区委书记何长成主持召开书记办公扩大会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4-03-12 08:19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3月11日上午,区委书记何长成主持召开书记办公扩大会,传达学习市两会精神,部署近期党委重点工作,听取研究区政府近期重点工作。区领导李淼、孙卫东、申健民、杜晓辉、屈红雨、徐光、徐斌、张永坡、常江辉、董常乐、楚知真、张俊祥、王伟芳、王韶勋、张二峰、田伟召、尹飞,区直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各街道办事处、社区负责人以视频会议方式参加。

何长成指出,开局起势至关重要,全区上下要紧紧围绕中央、省、市部署,加强组织领导、协调配合,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紧盯发展目标任务,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同向发力、主动作为,以一季度“开门红”赢得全年主动。

一要守好安全、稳定、舆论底线。各责任单位、属地要扑下身子、守好阵地,眼睛盯着问题、手上抓紧工作,从细微处做起,扎扎实实把工作落实入微。二要抓好经济、项目、招商工作。要不虚不漏、实事求是做好经济普查和企业情况摸底,用“通竹竿”的办法逐一解决项目推进中的问题,落实观摩评比措施,压实工作责任,以项目建设为抓手,促进经济发展、招商引资各项工作。三要破解问题楼盘、拆迁未安置症结。要服从工作安排,听从统一指挥,扛稳任务职责,落实工作制度,做到问题不隔夜、反馈情况准确、沟通交流及时顺畅。四要巩固基层治理成效。要发挥社区书记重要作用,做辖区居民的“网红”书记、贴心书记。要细致工作,不比硬件设施、要比工作成效,以“五星支部”为标杆,深化“红色治理”,把“双认识双信任双认同”工作变成具体行动,把矛盾纠纷、安全隐患消除在社区层面。五要扎实做好民生民本工作。围绕就业、医疗、养老等民生实事,兜住低收入群体保障底线。要持续探索学龄前教育、持续擦亮基础教育品牌,进一步提升我区教育工作成效和知名度。要解决老旧小区改造、无主管庭院问题,补齐民生短板。六要研究金融政策。要盘活现有资产,做好平台公司去平台化,进一步优化市场运营,要更加紧密政、银、企对接,结出更大果实。要吃透政策要求,及时对接,谋划好项目,承接好政策。七要强化作风建设。要围绕做“务实、踏实、真实”的干部,开展作风建设,选树“三实”干部典型,与躺平思想做坚决斗争,把务实踏实真实融入工作生活中,营造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

李淼强调,一年之计在于春,要结合全国、省、市、区确定的重点工作抓落实,确保一季度“开门红”。一是抓经济运行。要强短板、补弱项,提振信心、不等不靠、实事求是抓牢抓实,打牢经济发展基础。二是抓项目建设。要围绕项目政策争取、制度化推进、主动谋划对接、精准招商储备扎实推进“项目建设攻坚年”各项工作。三是抓城市更新。要按照既定时间节点,紧盯资金资源、问题化解等工作,确保重点城建领域项目顺利启动、有序推进。四是抓安全稳定。各属地、行业主管部门要守土尽责,细致排查、整治到位,守住安全稳定底线,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孙卫东部署了近期党委重点工作。徐光通报了政府工作开展情况,部署近期重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