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 > 魏都要闻
区委巡视整改落实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4-03-18 09:07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3月15日下午,区委巡视整改落实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区委书记何长成主持会议,区领导李淼、申健民、杜晓辉、孙卫东、屈红雨、徐光、徐斌、张永坡、常江辉、董常乐、张俊祥、王韶勋、徐晓勇、田伟召、尹飞出席会议。

会上,领导小组成员依次汇报了带头领办重点难点问题持续整改情况及存在问题。区委组织部、区委宣传部、巡察办汇报了三个专项巡视检查持续整改情况及存在问题。丁庄街道汇报了洞上社区问题整改情况。与会同志围绕重点、难点问题进行了研究发言。

会议强调,自巡视反馈意见以来,全区上下全力推进各项反馈问题整改,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展现了领导干部“干干干”的务实作风,但还有一些难啃的硬骨头、难以在短期内全面解决到位的难题,要紧盯不放,以抓铁有痕的决心、有力有效的措施、一抓到底的韧劲,全力推进各项反馈问题整改取得显著成效。

一要提升站位抓整改。持续整改并不意味着巡视整改已经结束,全区上下要坚决克服松懈麻痹思想,不能松一松、紧一紧,要深刻认识到巡视整改工作的政治意义,进一步提升站位,思想高度重视,真正把抓好巡视反馈问题整改工作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自觉将每一个问题的整改当作“必答题”来对待、来推进、来落实,一体化推进巡视整改、专项整改、省委书记点人点事问题整改,把解决巡视发现问题作为推动工作的抓手,以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迅速、坚决、扎实抓好反馈问题的整改落实。

二要强化举措抓整改。各牵头部门、各责任领导要严格按照区委制定的巡视整改方案,对已完成的事项要长期坚持,不能出现回弹返潮,对需要取得阶段性成果的事项,要按照带头领办重点难点问题台账,认真对标对表问题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实行台账式管理、项目化推进、闭环式销号,强化自我尽力、注重协同发力、学会善借外力,一项一项列清单,一条一条定措施,做到一个问题、一名领导、一抓到底。同时,要持续完善问题整改制度机制,强化制度执行,维护制度权威,不断完善督查机制,防止问题反弹,形成整改工作闭环。

三要压实责任抓整改。巡视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和办公室、各位牵头领导、牵头单位、责任单位、街道办事处主要负责同志,要扛稳抓牢巡视整改政治责任,牢固树立“整改不力是失职、不抓整改是渎职”理念,切实做到亲自研究谋划、亲自部署推动,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层层传导压力,形成抓好巡视整改工作的强大合力。要坚持把巡视整改融入日常工作,保持长效整改标准不降、尺度不松、力度不减、一抓到底,坚决做到全面整改不打折、整改动作不走样、真改实改不落空。

四要强化督导抓整改。要充分发挥督导检查“指挥棒”作用,以督查考评强担当、抓落实、促提升,助推巡视整改提速提质提效。4个督导检查组要按照巡视领导小组整改办统一部署要求,切实履行好监督责任,主动监督、靠前监督,持续跟踪督办,对已完成的整改事项及时进行“回头看”,不断巩固整改成效;对尚未完成的整改事项要紧盯不放、加压推进,确保按时整改到位。要认真汇总整理督导情况,及时提交区委常委会研究。各牵头单位要做好本部门内巡视整改的自查自纠工作,切实做到问题不见底不放过、解决不彻底不松手、整改不到位不罢休。对整改不力、敷衍整改、虚假整改、“新官不理旧账”的,区委将严格问责,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扎实的作风、最严格的要求,不折不扣做好整改工作,实打实地交出高质量的整改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