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 > 魏都要闻
十五届区委常委会第90次会议召开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4-03-18 09:04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3月15日下午,十五届区委常委会第90次会议召开,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之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学习全市宣传部长会议精神,研究我区贯彻落实意见。听取关于深化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人员有关情况汇报。听取改革有关情况汇报。区委书记何长成主持会议,区委常委李淼、孙卫东、屈红雨、徐光、徐斌、张永坡、常江辉、董常乐出席会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申健民、区政协主席杜晓辉,区领导张俊祥、尹飞列席会议。

与会同志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2024年春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之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饱含着对广大年轻干部的殷切期盼、谆谆教诲,是引导年轻干部健康成长的行动指南,为做好年轻干部工作提供了科学指引,全区上下要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对年轻干部的关怀与期望,切实加强年轻干部队伍建设。

一要坚定理想信念,筑牢信仰之基。要坚持以坚定理想信念为根基,始终把坚定理想信念作为党的思想建设的首要任务,在强化理论武装上持续用力,持之以恒学思践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将其深化于头脑之中,内化于思想深处,转化于具体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团委等青年组织要教育引导青年党员干部牢记党的宗旨,不断践行和淬炼自己的理想信念,自觉做党的创新理论的笃信笃行者、对党忠诚老实的模范践行者、矢志为民造福的无私奉献者、勇于担当作为的不懈奋斗者、良好政治生态的有力促进者。

二要树牢人民立场,解决急难愁盼。要牢记“国之大者”,善于从人民立场、工作大局出发想问题、作决策、办事情,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践行初心使命,树牢造福人民的政绩观,发扬“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精神,多做打基础、利长远、出实效、创实绩的事,确保各项工作能够经受得起历史和实践的检验。要鼓励青年干部敢于直面矛盾困难,脚踏实地、敢闯敢干,把群众满意不满意作为衡量工作成效的根本标准,集中力量着力解决人民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让广大群众真切感受到新气象、新变化,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魏都实践中建功立业。

三要深化自我革命,永葆政治本色。要勇于自我革命,在从严管党治党上持续用力,坚决扛牢党建责任,锻造过硬干部队伍,夯实基层战斗堡垒,不断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全区各级党组织要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在营造良好政治生态上持续用力,带头旗帜鲜明讲政治,带头提升能力本领,带头改进工作作风,带头搞好团结协作,带动形成风清气正、真抓实干的良好氛围。广大党员干部要坚持从严律己、从严带队伍,时刻绷紧纪法规矩这根弦,自觉严守纪律规矩,弘扬优良作风,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永葆清正廉洁、务实担当的政治本色。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