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 > 魏都要闻
区长李淼主持召开十六届区政府第48次常务会议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4-03-21 08:51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3月20日上午,区长李淼主持召开十六届区政府第48次常务会议,各相关县级领导,各街道办事处、区直各相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

会议传达学习了《求是》杂志发表的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时刻保持解决大党独有难题的清醒和坚定,把党的伟大自我革命进行到底》;听取了《魏都区人民政府工作规则》《魏都区重点项目攻坚年推进机制的实施意见(草稿)》《2024年度魏都区招商引资考核激励工作方案》等起草情况汇报;研究了2022年至2023年上半年河南省营商环境评价结果等事项。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文章,用“六个如何始终”对大党独有难题作出系统阐释,全区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领会其核心要义、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牢固树立政治意识。要发扬攻坚克难精神,切实提高自身能力素质,注重火线摔打,敢接“烫手山芋”,在实践中经风雨、见世面、强筋骨、长才干。要坚定信心、真抓实干,继续巩固和增强经济回升向好态势,发展新质生产力、扎实推进高质量发展,破解各种难题矛盾,激发干事创业活力,在实干中打出一片新天地。

会议要求,政府工作规则是区政府开展工作的基本行为规范,全面、系统地确定了政府工作的指导思想、政府职能、运转程序、工作纪律、自身建设等内容,全区各单位要深刻认识工作规则制定的重要意义,认真全面深入地学习《规则》,真正做到熟悉内容、把握内涵、领会实质。要对照规则,改进作风,进一步理清工作思路,细化工作流程,敢于担当作为,不折不扣把政府工作规则贯穿于履职全过程、各方面。

会议强调,全区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大抓项目、抓大项目、狠抓项目”工作导向,认真落实《魏都区重点项目攻坚年推进机制的实施意见(草稿)》,以产业项目为主导,集中精力抓发展。各分包县级领导、区直部门、街道办事处要按照项目清单主动认领任务,建立工作台账,明确时间节点、细化工作措施,要把重点项目建设服务作为中心工作,主动靠前、积极作为,重点项目办要做好项目督导,合力推动项目落地见效。

会议指出,招商引资是项目建设的源头活水,要发挥好考评的“指挥棒”“风向标”“助推器”作用,进一步调动各单位招商引资工作的积极性与创造性,营造浓厚的全员招商氛围。各单位要紧盯经济指标、考评指标,结合自身实际认真研究、安排部署招商工作。区商务局要做好牵头工作,按照计划有序推进月度考评、季度通报、年度考核等各项机制,促进招商引资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