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 > 魏都要闻
魏都区召开十六届人民政府第二次全体会议暨廉政工作会议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4-03-21 08:56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3月20日上午,魏都区第十六届人民政府第二次全体会议暨廉政工作会议召开。区长李淼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徐光主持会议,区领导张永坡、董常乐、张俊祥、王伟芳、张二峰出席会议,区领导李国庆、卢金山应邀列席会议。

李淼指出,今年来,全区上下认真落实区委经济工作会议安排部署,持续保持奋发向上的工作状态,各项主要经济指标增长势头良好,项目建设稳步推进,消费市场持续火热,推动全区经济稳定向好发展。同时也要看到当前政府工作正在面临新的变化与挑战,切实增强“如坐针毡、如芒刺背”的危机感、紧迫感,按照《政府工作报告》中制定的目标任务,加压奋进,奋力冲刺一季度“开门红”,确保实现“全年红”。

李淼强调,一要着力扩大内需,推动经济运行稳定增长。要坚持“项目为王”理念,抓好项目建设、项目谋划、项目招引,以高质量项目建设推动高质量发展。要持续促进大宗商品消费、文旅消费,不断释放消费潜能。要持续抓好“万人助企”,进一步落实各项优惠政策,帮助企业解决生产经营中的难题。二要强化创新赋能,加快推动产业转型升级。要持续推动科技创新,强化科技平台建设,培育一批高新技术企业、科技型中小企业,提升规上工业企业研发覆盖率。要围绕智能装备制造、节能环保新材料、数字经济三大主导产业上下游产业链,不断延链补链强链,做大产业规模。要全面推进“一转带三化”,帮助传统企业开展三化改造、两化融合,推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三要改善城乡面貌,推动城乡融合发展。要充分发挥示范片区“先行先试”的政策优势,强化北部、西北、西南示范片区建设,加快推进37个城市更新项目,常态化抓好城市精细化管理,持续改善涉农社区环境,以先行试验区建设为统领,统筹推进城市更新、人居环境整治,提升改善城乡面貌。四要深化改革开放,激发发展活力动力。要深化“放管服效”改革、国有企业改革、开发区“三化三制”改革,扩大开放招商,优化营商环境,积蓄发展动能。五要守牢底线红线,防范化解各类风险隐患。要防范化解金融领域风险、安全稳定风险,抓好生态环境改善,妥善处理好促发展与守底线、保安全的关系。

李淼要求,要牢固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坚持尽力而为,量力而行,让各项工作更加符合地方发展实际和新发展理念要求。要扛牢主体责任,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确保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延伸至政府工作的全流程、各方面。要严守纪律规矩,守牢政治纪律、财经纪律、廉洁纪律以及各类党内纪律条规。要坚持依法行政,全面深化法治政府建设,自觉接受人大政协监督和群众监督,全面推行政务公开,让权利在阳光下运行。要强化作风建设,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厉行节约,贯彻落实“习惯过紧日子”的要求,纠治浪费公共资源行为。

会上,区审计局、发改委、高桥营街道办事处作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