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 > 魏都要闻
区委书记何长成主持召开会议安排部署我区农业农村相关工作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4-03-22 08:25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3月21日上午,在收听收看市委农村工作会后,区委书记何长成主持召开会议,贯彻落实市委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安排部署我区农业农村相关工作。区领导李淼、屈红雨、徐斌、张永坡、常江辉、董常乐、楚知真、薛睿、李国庆、张俊祥、张二峰及区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就做好全区农业农村工作,何长成同志强调,全区上下要聚焦市委会议精神,认真抓好贯彻落实,锚定“安全、稳定、信任、增收、干净、幸福”六个目标一抓到底,久久为功,在建设农业强市上展现魏都担当、作出魏都贡献。

一要守好安全底线。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强化忧患意识,扎实做好全区89个社区各项风险隐患防范化解工作,特别是临近清明,群众祭扫意愿强烈,火灾隐患增加,要加大排查整治力度,全力以赴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二要确保和谐稳定。坚持俯下身子扎实工作、挺直腰杆不卑不亢,站稳立场、出于公心,把问题摊开到桌面上,逐步推进、各个击破,确保小事不出社区,大事不出街道。三要赢得群众信任。要学习借鉴胖东来火爆背后的经营理念,将“双信任”作为深化红色治理,开展“双认识双信任双认同”行动的核心去推进,带着感情做群众工作,赢得群众发自内心的信任和尊重。四要千方百计促增收。各涉农办事处要用足用好耕地资源,统筹保障好粮食安全与促进农民增收,不断壮大集体经济,在产业增收、技能增收上提质提速。五要清洁社区环境。坚持党建引领,引导社区居民自发投身到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当中,发挥“四两拨千斤”作用,将每一分钱都用在刀刃上。六要打造幸福社区。加快完善社区配套设施,认真了解群众所思所想、所忧所盼,全心全力把老百姓的事办好,让群众看到变化、得到实惠。

会议还就抓好一季度经济运行、持续开展“万人助企联乡帮村”活动、全区项目建设攻坚年等工作作出安排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