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 > 魏都要闻
我区举行全省第十二期“三个一批”项目建设活动开工仪式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4-04-07 08:55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4月3日上午,全省第十二期“三个一批”项目建设活动暨河南矽美特年产2万吨石英材料和制品项目开工仪式在先进制造业开发区举行。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王如厂,区领导李淼、孙卫东、屈红雨、徐光、董常乐,县级领导尹飞出席活动。区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先进制造业开发区和相关单位、企业负责同志参加。
    活动中,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王如厂宣布项目开工令,区长李淼为项目开工致辞,河南矽美特有限公司董事长董风亭介绍项目情况,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徐光主持开工仪式。

李淼在致辞中代表区委、区政府,向全区所有集中开工的项目表示祝贺,向长期以来支持魏都区发展的社会各界人士、奋战在项目建设一线的建设单位和施工人员表示感谢。他指出,今年以来,魏都区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理念,把2024年定为“重点项目建设攻坚年”,一季度全区37个省市重点项目累计完成投资63.5亿元,26个第十一期“三个一批”项目签约开工率、开工投产率、投产达效率均居全市前列,带动全区各项经济指标快速增长,1-2月主要经济指标综合评价位居全市第一。今天集中开工的10个项目,涵盖新材料、食品加工、民生事业等多个领域,带动能力强,发展潜力大。矽美特年产2万吨石英材料和制品项目,是我区盘活闲置资产资源,推动产业转型发展的具体举措。项目建成投产后,将为魏都区新材料产业发展提供强有力支撑。
    李淼要求,全区各单位要抢抓项目建设的黄金期,强化组织保障、要素保障,科学调度、争分夺秒、高效推进,为项目建设提供一流的服务、营造一流的环境,共同掀起新一轮项目建设热潮。
    据了解,此次开工的河南矽美特年产2万吨石英材料和制品项目总投资10亿元,分三期建设。一期为超高纯石英砂的研发与生产,二期为高纯石英基材,三期为高纯石英制品。项目全面建成达产达效后,将实现产值60亿元,利税6亿元。研发和生产的高纯石英材料作为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所需的关键基础材料,将广泛应用于半导体、光通讯、光伏、光学、电光源等行业领域,将推动电子级石英材料国产替代,是我区发展新质生产力的典型代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