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 > 魏都要闻
十五届区委常委会第92次会议召开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4-04-15 08:38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4月12日上午,十五届区委常委会第92次会议召开,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主持召开新时代推动中部地区崛起座谈会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2024年全市机关党的工作会议精神,研究我区贯彻落实意见。听取《关于优化整合区属一级国有企业的实施方案》的起草情况汇报。传达学习党中央、省委、市委领导同志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审议2024年度魏都区审计项目计划,研究部署2024年度审计工作。区委书记何长成主持会议,区委常委李淼、孙卫东、徐光、张永坡、常江辉、楚知真、薛睿出席会议,区政协主席杜晓辉,区领导张俊祥、王伟芳、张二峰、尹飞列席会议。

与会同志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主持召开新时代推动中部地区崛起座谈会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瞻远瞩、总揽全局,体现了对中部地区的高度重视,擘画了中部地区高质量发展的蓝图,为在更高起点上扎实推动中部地区崛起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区上下要从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深刻认识新时代推动中部地区崛起的重大意义、面临形势、关键任务,始终牢记总书记殷殷嘱托,牢牢抓好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魏都实践。

一要引领产业创新。着力构建具有魏都特色的科技创新和成果转化体系、特色现代化产业体系、绿色低碳循环经济体系、支持全面创新的基础制度体系和高水平人才工作体系,在发展新质生产力、推进高质量发展上有所作为。

二要坚持“项目为王”。不断深化“项目建设攻坚年”活动,落实好双月观摩、单月排名制度,以“开局就是决战”的决心推动项目建设。同时,谋划实施一揽子“牵一发动全身”的重大改革项目,全面提升魏都区应对挑战、抢抓机遇、防范风险的能力。

三要深化改革开放。围绕更好参与全国、全省统一大市场建设,深化要素市场化改革,深化营商环境综合配套改革,精准招商引资。同时,推动国企平台公司改革,千方百计支持民营经济发展壮大,进一步激活全区发展新质生产力的活力。

四要提振发展精神。持续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扎实开展作风提升活动,整顿“躺平”现象,不断加强干部队伍、创新人才和企业家队伍、党员队伍等“三支队伍”建设,充分激发干部干事创业精气神。

五要守牢安全底线。要坚持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安全相互促进,树牢底线思维和红线意识,强化属地管理和隐患排查力度,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和“三管三必须”,加强企业安全监管指导,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