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 > 部门动态
魏都区召开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工作推进会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8-02-27 16:01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2月25日上午,区安委会办公室组织召开全区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工作推进会,全区各街道办事处(产业集聚区管委会、三国文化产业园区管委会)安监站长,21个重点行业领域监管部门具体负责人,区安监局中层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会上,首先学习了区委书记张书杰在2月24日召开的全区领导干部会议上有关安全生产方面的讲话精神,然后就做好全国“两会”期间全区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工作进行了再安排、再部署、再强调。

会议要求,各单位、各有关部门要深入学习领会张书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责任意识,扎实开展好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工作。一要高度重视,坚决克服长期安全生产平稳态势形成的麻痹思想,增强忧患意识和危机意识,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不放松;二要夯实责任,各单位、各部门要按照《党委政府及有关部门安全生产工作职责》规定,切实履行好各自承担的属地监管和行业监管责任,督促本辖区、本行业领域各类生产经营单位履行好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三要突出重点,瞄准好消防、危险化学品、建筑施工、学校、医院、养老机构、特种设备、工贸企业等重点行业领域,精准发力,扎实开展好专项整治;四要强化督导,各专项督导组、综合督导组、暗查暗访组要进一步加大督导检查力度,要以暗查暗访为主,带着问题清单进行真督查,确保各单位、各部门各项工作有效落实,确保全国“两会”期间不发生来自魏都区的干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