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 > 部门动态
魏都区住房建设和交通运输局多措并举做好“两会”期间信访稳定工作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8-03-12 11:34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切实做好全国“两会”期间信访维稳工作,确保全国“两会”期间本系统不发生越级上访、不发生不良影响的群体性事件、突发性事件、安全事故等情况。魏都区住房建设和交通运输局高度重视,提前安排,迅速行动,采取三项措施,确保全国“两会”期间信访形势稳定。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魏都区住房建设和交通运输局成立了两会期间信访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两会期间信访稳定工作专题会议,制定了《魏都区住房建设和交通运输局两会期间信访稳定工作应急预案》、《魏都区住房建设和交通运输局2018年“两会”期间信访稳定工作、平安建设工作方案》,同时进行安排部署,要求各股室加强工作措施,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网格化工作机制。
    二是强化排查化解。强化统筹协调,做好超前摸排和源头防范,建立滚动排查联防联治机制,全面开展隐患排查、矛盾纠纷排查、不稳定因素排查、重点对象排查,切实做到信息排查“零疏漏”,纠纷处理“有着落”;同时,对重点信访案件,进行层层分解,明确包保责任。争取把信访问题解决在基层。

三是加强高危人员管控,充分发挥群防群治的作用,针对不同的信访人和信访案件,对重点信访人采取教育疏导等方式,利用合力,对症下药,通过思想工作和对信访隐患对象家庭予以人文关怀;同时,全力对事件进行化解,给诉求人一个合理的解决和满意的答复,有效成功化解信访案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