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 > 部门动态
魏都区统计局召开全体会议贯彻落实全区领导干部会议和十四届纪委三次全会精神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8-02-26 11:34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2月26日上午,区统计局召开了全体干部会议,组织学习全区领导干部会议和十四届纪委三次全会精神,并结合工作实际,对 2018年各项工作目标任务再明确,对当前各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一是实现开门红,抓个“早”字。加强经济运行情况的深化分析和研判预测,立足大局,提前预警一季度各项指标完成情况,盯住各项统计指标的权重,确保各项指标都要跟上,及时监测、跟踪重点企业,对于新情况、新变化要及时掌握和反馈,一季度实现“开门红”。

二是优化统计服务,抓个“新”字。要认清经济发展新常态,进一步转变服务理念,创新服务方法,围绕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把统计调研分析工作做实、做好,为区委、区政府科学决策当好参谋。

三是提高数据质量,抓个“准”字。严格执行统计报表制度,扎扎实实做好各项年定报工作,严把审核关,加强技术性、逻辑性审核,发现问题及时纠正,把差错消灭在基层,消灭在源头。

四是优化统计环境,抓个“严”字。开展统计法制集中宣传月活动,重点加强对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建筑业、500万元以上投资项目的执法检查,坚决抵制弄虚作假等不良风气,对统计数据失实情况,予以严肃查处。

五是强化作风建设,抓个“常”字。继续加强全体干部职工作风建设教育工作,在全局上下努力营造风清气正、奋发向上、主动作为的良好氛围和工作环境。

2018年全区统计工作将以提供优质统计保障为己任,紧紧围绕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着力推进统计改革创新,着力提升统计能力,着力转变工作作风,着力建设服务型统计,不断开创全区统计工作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