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 > 部门动态
区食药监分局多举措保障春节庙会食品安全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8-02-24 10:44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春节期间逛庙会是广大群众的一项重要娱乐项目,为确保市民逛庙会玩得开心、吃得放心,许昌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魏都分局采取多项措施确保群众节日期间食品安全。

一是提前介入,严格入会食品经营者资格审核。与庙会主办方对接签订《食品安全责任书》,审核入场食品经营者资质许可情况、人员健康情况等,指导活动主办方将相关公示信息张贴到位。

二是加强监管力度。加大对丞相府景区、曹魏古城南大街、灞陵桥庙会及其周边餐饮单位经营者的巡查频次,重点从食品原料的采购、索证索票、场地环境卫生、食物储存、加工制作、食品添加剂使用、餐饮用具清洗消毒、从业人员健康证持证情况等方面进行监督检查,对食品从业人员现场进行培训和指导,坚决杜绝群体性食物中毒的发生。
    三是加强宣传教育。以现场咨询、发放《春节饮食安全小常识》等宣传资料的形式,开展食品安全知识宣传,提高经营户和广大群众的食品安全意识,筑牢食品安全第一道防线。
    四是加强应急值守,实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畅通12331投诉举报渠道,全力保障庙会期间人民群众饮食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