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 > 部门动态
南关办事处召开2017年度“双述双评”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述责述廉会议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8-02-27 08:24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2月26日下午南关街道办事处召开2017年度“双述双评”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述责述廉会议。会议由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张颖主持,办事处班子成员、机关全体干部、社区党组织书记、监委会主任参加会议。

会议分为两个部分,首先,五个社区书记就一年来落实从严治党、抓基层党组织建设、推动社区发展等方面分别做了详细述职。听取述职报告后,南关街道党工委书记贾向波对社区书记述职情况进行了逐一点评。与会人员对五个社区书记抓党建工作情况及社区“两委”班子进行了民主评议。

随后,办事处又召开了2017年度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述责述廉会议。三八社区、凭心社区两个社区负责人及社区服务中心、卫生和计划生育办公室两个科室负责人,结合个人实际,从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履行工作责任情况、廉洁自律情况等方面向大会述责述廉并接受大会现场质询。与会人员结合刚才四位同志的述责述廉情况,以及日常了解掌握的情况,对他们的工作进行民主测评。

最后街道党工委书记贾向波作重要讲话,首先肯定了各社区一年来的工作成效亮点,并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肯定成绩,正视问题。肯定成绩的同时,也要清醒地看到工作中存在的一些不容忽视的问题,下大力气抓好问题整改。二是突出重点,培育特色。要围绕提升基层党组织组织力、覆盖面抓党建;围绕社区规范化建设抓党建;围绕加强人才队伍建设抓党建;围绕加强作风纪律建设抓党建。三是忠诚履职,勇于担当。以更强烈的责任意识,聚精会神抓党建、真正把党建责任扛稳、抓牢、做实,真正把“责任”两字放在心上,抓在手上。

就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这一主题贾书记与大家分享了自己的体会。一要深刻认清形势,以思想自觉深化主体责任。要深刻认识到主体责任是政治责任也是职责所系、是集体责任也是个人责任,必须强化责任意识、责任担当。二要坚持问题导向,以对标整改推动主体责任落实。一定要紧盯这些突出矛盾,对照党章党规标准和市委、区委要求,聚焦聚力加以整改解决,真正做到在政治高度上突出党的领导、在政治要求上抓住党的建设、在政治定位上聚焦全面从严治党。 三要抓住关键环节,以重点突破带动主体责任。落实主体责任涉及到强化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等方方面面,要善于抓住重点、举纲带目,通过重点突破带动全局,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地生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