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 > 部门动态
区民宗委召开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8-03-02 15:47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根据区委的统一部署,3月2日上午,区民宗委召开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区民宗委党组书记、局长黄香玲主持会议。

此次民主生活会的主题是: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各项决策部署。

为开好此次民主生活会,区民宗委于会前组织专题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深入开展谈心谈话,认真起草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班子成员个人发言提纲,做了充分准备。

黄香玲代表区民宗委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做到‘四个服从’,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在党中央和全党的核心地位、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认真执行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上级党委决议决定;对党忠诚老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纠正‘四风’;执行廉洁自律准则,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实施细则精神”6个方面查摆梳理存在的问题,提出针对性整改措施。随后,班子成员逐一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自我批评敢于揭短,诚恳实在;相互批评出于公心,坦诚相见。

黄香玲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此次民主生活会,自我剖析“画像”准,相互批评“辣味”浓,整改工作“药方”实,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对于党组深入强化“四个意识”,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抓好班子自身建设,必将起到有力的促进作用。

最后,黄香玲代表班子在表态发言中指出,一要直面问题,认真反思,对会议上提出的和自己查找出的问题和建议,要认真进行反省和思考,深入查找产生的内在根源,及时制定出整改措施,切实予以解决。二要解决问题,狠抓整改。要抓紧制定整改任务书,对梳理出来的意见建议,要逐条研究具体措施,确定责任人和时间表,确保整改一丝不苟落实。三要接受监督,清正廉洁。要强化接受监督的意识,认真贯彻《准则》《条例》,主动接受纪律与法律、党内与党外、组织与群众、社会与媒体等各方面监督,善于在接受批评中成长进步。四要务实进取,担当作为。要进一步锤炼实干作风,敢于担当、勇于负责,主动作为、埋头苦干,努力创造经得起实践、人民和历史检验的业绩,不断推进民族宗教工作深入开展,为“五个魏都”建设奉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