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 > 部门动态
丁庄街道办事处迅速贯彻落实区委书记张书杰在我办调研信访稳定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8-02-28 17:05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2月28日下午,区委书记张书杰到我办进行信访稳定工作调研,在听取我办信访稳定工作汇报后,对我办信访稳定工作的开展提出了指导性的意见。为贯彻落实好张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办事处迅速召开班子扩大会议对张书记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进行学习传达,机关全体班子成员、中层干部参会,会议由街道党工委书记李晓勇主持。

会上,就贯彻落实好张书记调研我办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维护好辖区信访稳定工作,李晓勇同志强调突出抓好“五个到位”:一是思想认识要到位。要充分认识当前信访稳定工作的重要性和特殊性,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区关于当前信访维稳工作的一系列部署和要求,做到思想到位、工作到位。二是情况了解要到位。各社区信访化解工作小组要严格落实“一对一”、“一人一策”的要求,精确掌控重点群体、人员动向,及时排查掌握不稳定因素和信访苗头,务必做到心中有数。三是工作措施要到位。要善用有解思维,对合理合法合政策的群众诉求依法解决到位,对解决难度大、群众诉求急的信访案件,要集思广益分析研判到位,对重点人员进行教育、疏导和稳控到位,确保不脱离视线。四是应急预案要到位。建立完善应急预案,果断处置突发信访事件,做到第一时间报告、第一时间到场、第一时间处置。五是责任追究要到位。将信访稳定工作能力纳入个人平时考核范围,凡因责任不到位、措施不落实、工作不尽职等引发事态的,严肃追究有关人员的责任,根据情况,给予相应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