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 > 部门动态
许昌市消协、魏都区消协组织召开消费维权志愿者座谈会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8-03-13 09:24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3月12日下午,“2018年消费维权志愿者座谈会”在魏都工商分局五楼会议室召开。市局12315指挥中心主任、市消费者协会会长蔺震民、市12315指挥中心副主任王天增、魏都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贯勇及28位消费维权志愿者参加了座谈会。

座谈会上,魏都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贯勇通报了魏都工商分局、魏都区消费者协会2017年消费维权方面所做的工作和取得的成效。2017年以来,魏都区消费者协会认真贯彻执行党和国家的路线、方针、政策,全面履行《消法》赋予的职责,保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对商品和服务进行社会监督,切实做到了服务中有监督,监督中有服务。全区消协组织共受理消费者投诉325件,解决320件,解决率94%;接受消费者咨询600余人次,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8余万元。处理书记、市长信箱及市消协、市局交办投诉8件,解决8件,解决率100%。转办市局12315指挥中心各类投诉举报503件,提供案件线索40条,辖区工商所立案调查16件,实实在在的为消费者排忧解难,真正做到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应。

随后,消费维权志愿者就如何充分发挥志愿者在消费维权工作中的监督协调作用,当前消费维权工作中出现的新问题等议题进行了热烈交流探讨。许昌恒达利市场、许昌海茂超市等单位分别作了经验介绍。

会议最后,许昌市工商行政管理局12315指挥中心主任、许昌市消费者协会会长蔺震民总结回顾了近年来消费维权工作情况,通报了投诉热点及难点,他指出消费维权志愿者搭建起了工商部门与消费者、经营者维权交流的平台,对提高消费者依法维权意识、经营者诚信守法意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并就如何进一步优化员工素质,提高服务质量提出了要求和希望,同时倡议全社会携手共治,共同打造安全有序的消费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