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 > 部门动态
魏都区统计局三项措施完成农业统计年报 及农业产值核算工作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8-03-16 17:27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根据《河南省统计局关于开展全省农业统计年报及农业产值核算工作的通知》要求,魏都区统计局高度重视,精心安排,以基础资料收集、业务素质提升、召开专题会议三项措施高质量完成了农业统计年报及农业产值核算工作。

一、提高认识,注重指导。及时召开全区农业统计年报会,传达省、市统计会议精神,并对农业统计年报及农业产值核算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工作利用QQ群、微信群等方式加强基层统计人员对报表各项指标含义的学习和普及,让他们准确领会含义,减少报送错误。

二、上下联动,注重沟通。针对农业统计涉及范围广、任务量大、时间紧迫等特点,及时关注市局QQ动态、微信群通知,积极做好对上、对下沟通与协调工作。及时查询各个街道办及社区上报情况、督促工作进度。利用网络通讯平台及时将有关通知、报表填报要求传达到各乡办,促使街道办如实填报报表数据,从源头保证数据质量。

三、应统尽统,注重审核。在确保分村直报率和上报率的同时,对基层表的所有指标严格把关,加强对数据的审核,做到即报即审,并加强对肉类总产量、生猪存出栏、牛奶产量及禽蛋产量等重要指标的比对,保证源头数据的准确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