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 > 部门动态
丁庄街道办事处圆满完成社区党组织换届选举工作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8-04-01 08:57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4月1日上午,随着北关社区、丁庄社区党组织新一届班子成员的成功当选,丁庄街道办事处8个社区党组织换届选举工作全部圆满结束。787名党员行使权利,选举产生新一届党组织班子成员26人。


 

丁庄社区支部委员会换届选举党员大会

 

  在此次换届选举工作中,丁庄街道党工委多措并举,确保了社区党组织换届选举工作顺利平稳进行。

   提早谋划,夯实工作基础。一是抓工作宣传,浓厚选举氛围。通过与群众面对面交流、张贴标语、组织业务培训等形式,向党员介绍本次社区党组织换届选举采取的“两推一选”模式的方式和程序,进一步扩大党员的知情权、参与权、监督权,确保党员正确行使民主权利。二是采取召开座谈会,重点对社区“两委”班子战斗力、凝聚力、换届工作相关问题进行全面梳理,总结“两委”班子几年来的工作。


 

街道党工委约谈社区党组织书记

 

组织召开动员大会暨业务培训会议

 

  严把流程,提高基层组织标准。一是严格遵循“两推一选”的流程。通过群众推荐、党工委推荐的方法确定候选人初步人选,召开党员代表大会选举新一届社区党组织成员。二是抓好择优选拔。严格选人标准,进行客观公正地推荐,切实把能够代表社区居民利益、思想政治素质好、工作能力强、成绩突出的优秀党员选拔进来。

召开党员和居民代表会议

 

递交三项承诺书

 

重温入党誓词

 

竞职演说

 

现场唱票

 

  精心组织,确保有序推进。一是强化组织保障。成立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指导组,全程参与指导社区换届选举工作,做到法定的程序不变通、规定的步骤不减少,合理安排各社区换届时间表,统一调配工作力量,安排机关人员全面充实到社区选举工作一线。二是强化纪律保障。街道纪工委负责对社区党组织、党员在换届选举的组织纪律进行实时监督,严禁干扰换届纪律的行为,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选举环境。

街道召开中层以上会议安排部署换届工作

 

换届工作指导组指导分包社区换届工作

 

  新一届社区党组织班子构建了以老带新、以年轻促活力的发展新格局。这必将为“五个魏都”的建设,为街道“1141”工作思路的实施提供强有力的组织保证和人才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