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 > 部门动态
全市文物安全会议召开我区作先进典型发言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8-05-23 15:00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5月22日下午,许昌市文物局召开文物安全会议。会议传达贯彻了河南省文物安全会议精神,通报了河南省文物局关于文物法人违法典型案件处理情况,安排部署全市文物安全工作。许昌市文广新局调研员高宇平作重要讲话,副调研员毛德新主持会议。

高宇平就做好全市文物安全工作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做好文物安全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自觉统一思想、行动,时刻保持“战战兢兢、如履薄冰”的心态,抓实抓好文物安全工作。要夯实主体责任,强化履职担当,全面落实政府文物保护主体责任、部门监管法定责任、文物使用人(单位)安全责任,建立落实责任追究制度。要突出重点,扎实推进安全工作落实,迅速开展辖区全面排查,在排查整治中突出重点、强化措施,持续推进文物法人违法案件三年整治专项行动,深入开展打击文物犯罪专项行动。要加强基础建设,实施技术创新,保障文物保护员的合理待遇,强化文物科技监管水平,动员社会力量参与,营造良好社会氛围。

会上,魏都区、长葛市、襄城县、鄢陵县分别作文物安全先进典型发言。文广新局副局长张海英代表魏都区作了题为《强化措施抓落实 构建文物安全网》的典型交流发言。张海英介绍了魏都区开展文物安全工作的主要经验和做法,从落实安全责任、加强安全监管、加大文物保护宣传等等三个方面作了汇报。

张海英表示,我区将进一步落实“保护为主、抢救第一、合理利用、加强管理”的文物工作方针,强化政治意识和政治担当,树立文物安全优先理念和底线思维,不辱使命,守土尽责,不断提高素质能力和依法管理水平,广泛动员社会力量参与,扎实做好辖区文物安全工作,推动全区文物保护事业健康发展。

会上还通报了河南省文物局关于文物法人违法典型案件处理情况,传达了河南省大遗址保护与考古遗址公园建设工作推进会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