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 > 部门动态
省民委调研我区宗教活动场所安全管理工作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8-05-24 15:31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5月16日下午,由河南省民委副主任杨三忠带队一行9人到我区五一路基督教堂调研宗教活动场所安全管理工作。市民宗委副主任虎学灵、区委常委、统战部长张楠等人陪同。

  杨三忠一行在听取了教堂负责人有关安全管理工作的详细汇报后,检查了场所安全管理工作的相关资料,并实地察看了场所安全管理工作的开展情况。

  杨三忠对我区宗教活动场所的安全管理工作给予肯定,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强化宗教领域安全管理意识,认真贯彻省、市、区宗教部门有关宗教活动场所安全隐患大排查的工作要求,全面落实宗教活动场所安全管理主体责任;二是进一步修订完善各场所的宗教活动突发事件应急预案,并在重大宗教节日或开展大型宗教活动前,各场所要将活动方案向公安、消防、宗教等相关部门备案;三是加强对各场所的安全隐患排查力度,特别要加强场所内的电气火灾综合治理,切实保障信教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