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 > 部门动态
区食药监分局组织召开第一次廉政工作会议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8-05-25 16:30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5月24日下午,市食药监局魏都分局召开了2018年第一次廉政工作会,认真传达贯彻上级廉政工作会议精神,对分局近期廉政工作进行安排部署。魏都分局中层以上干部参加,市食药监局纪检组长司秀山出席会议。

会上,各食药监所、部分业务股室负责同志就元月份以来廉政工作进行了汇报发言。分局王鸿成局长就2018年廉政工作提出要求:一是把握精神,提升政治站位。认真领会上级廉政会议精神实质,做好人,用好权,服好务,带好头,并体现在开展食品药品监管工作的具体行动中;二是读书学习,注重立德修身。要加强读书学习,不仅要学习政治、业务,也要学习历史、学习传统文化,不断滋养身心,时刻言行立德,做一名有品格、有修养的人;三是依法行政,做到心存敬畏。在行使权力和管理过程中,要坚持依法执政、依法行政、依法办事。在审批、稽查办案、执法检查、抽验等工作中,要做到“三慎”,即慎独、慎初、慎微;妥善处理“两情”,即亲情和友情,不为人情所扰,不为亲情所动。四是强化服务,落实好“放管服”。对人民群众的诉求,要第一时间、更快速和更高效地处理;对侵害群众利益的违法案件要依法严肃查处;对涉及民生的工作要千方百计办早办好;对关系发展的审批要提质增效。进一步压缩办理时限,完善审批机制和配套措施,使审批更高效、更便民。五是严于律己,发挥表率作用。要心存敬畏、手握戒尺,慎独慎微、勤于自省,遵守党纪国法,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班子成员、各位所长要发挥表率作用,认真落实“三重一大”集体决策制度,严格执行“八项规定”。

市局纪检组长司秀山以《学习焦裕禄同志“三股劲”,谱写新时期食品药品监管新篇章》为主题,从充分学习领会焦裕禄同志“三股劲”的内涵;大力弘扬弘扬焦裕禄同志“三股劲”,担当使命履职尽责;持续践行焦裕禄同志“三股劲”,谱写新时期食品药品监管新篇章三个方面阐述了焦裕禄同志那股“对群众的那股亲劲、抓工作的那股韧劲、干事业的那股拼劲”。

他强调,当前正处于新时期市场监管体制改革时期,我们食药监管人要坚决按照国家市场监管总局提出的“思想不乱、队伍不散、工作不断、干劲不减”的要求,认真践行焦裕禄同志的“三股劲”,坚决克服动力不足“不想为”、能力不足“不会为”、担当不足“不敢为”等突出问题;要持续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个最严”,扎实推进“四有两责”,要敢于担责担难担险;要坚持产管并重,落实生产经营者主体责任,用好检查、检验、办案、信息公开等手段,严格把好食品安全每一道关口;要坚持德法并举,落实最严厉的处罚和最严谨的标准;要坚持点面结合,推广先进典型经验,带动食品安全治理水平整体提升。

会议现场对中层干部进行了《廉政知识测试》,并集中观看了廉政教育片《畸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