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 > 部门动态
魏都产业集聚区贯彻落实魏都区安全稳定环保暨脱贫攻坚结对帮扶工作会议精神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8-06-12 08:34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6月11日下午,魏都产业集聚区管委会召开机关全体会,学习贯彻6月9日召开的魏都区安全稳定环保暨脱贫攻坚结对帮扶工作会议精神,会议首先传达了区委书记张书杰和区长李朝锋的讲话精神,并集中学习了《地方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规定》,结合集聚区工作实际,就如何落实会议精神提出具体要求:
    一是认清严峻形势、提高政治站位。要把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首位,始终坚持习近平总书记“发展决不能以牺牲人的生命为代价”这条不可逾越的“红线”。集聚区上下一定要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始终站在讲政治的高度,切实增强做好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做到知责、明责、尽责。
二是加强网格管理、狠抓工作落实。要充分发挥分包企业网格作用,开展拉网式、全覆盖的集中排查,全力以赴做好辖区企业安全生产、信访稳定、大气污染防治等重点工作,确保各类问题解决在萌芽状态,维护集聚区大局稳定;
    三是完善台账、细化责任分工。对排查出的问题,要认真梳理,分类建立工作台账,分类施治,抓紧整改到位,并做好各项记录,签字背书、责任到人,以严的制度,实得措施确保各项工作落在实处。
    四是严肃工作纪律、加强值班制度。严格执行集聚区绩效考核制度,不得迟到或早退,上班期间不得从事与工作无关时事,值班实行24小时无缝交接,值班人员必须坚守岗位,严禁脱岗、顶岗,遇有重要紧急事项或重大突发事件,要及时向领导请示汇报,严禁出现信息倒流情况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