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 > 部门动态
魏都产业集聚区管理委员会关于对中央环保督察组检查反馈问题的整改情况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8-06-26 20:15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6月26日上午,中央环保督察组对宏源污水处理厂开展专题督察,魏都区委书记张书杰、区长李朝锋陪同督导检查。在督导检查过程中,督察组指出污水处理厂存在厂区环境脏乱差,生产管理、操作流程、人员安排不规范等相关问题。

针对以上问题,产业集聚区高度重视,迅速行动。

一、当日下午两点集聚区管委会主任楚文选带领40余名人员和两台铲车、一台钩机,对厂区内杂草和农作物进行集中清除。今年冬季实施全面绿化,下决心对厂区卫生进行彻底整治。

 

二、对历次改造遗留下的废弃管道和设备进行全面清理,确保6月底清理完毕。

 

三、推行中水回用。对脱泥机用水和厂区绿化全面使用中水,中水回用工程按程序加快推进。

 

四、加强设备运行管理。突出抓好初沉池运营管理,联系专业公司7月上旬完成初沉池清淤工作,确保各单元运行正常,出厂水质达标排放。

 

五、加强内部管理,规范管理程序。一方面,加强员工环保意识教育和工作流程培训,施行规范操作。另一方面,加强各类化学药剂购买、存储和使用管理,达到规范化、制度化。同时,我们积极邀请环保、水务、质检等部门加强对污水厂的管理,探讨第三方运营等好的管理模式,全面提升污水厂管理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