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 > 部门动态
我区召开棚改安置房建设工作专题会议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8-07-18 16:01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7月2日下午,区长李朝锋主持召开魏都区棚改安置房建设工作专题会议,区领导苏凯强、方炽以及区财政、城乡统筹、国土、规划、房屋征收、魏都投资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在听取全区安置房建设计划的通报后,李区长逐一对安置房建设地块进行了研究,并提出了五点要求:

一要认清重大意义。安置房建设关系到人民群众切身利益、全市重大工程项目推进以及全区的可持续发展,与会各部门要将安置房建设把在重要位置,切实加快推进。

二要成立领导机构。在成立区级层面指挥部的基础上,各项目要分别成立指挥部,由分包县级领导任指挥长,原则上办事处主任担任副指挥长,负责指挥部的具体运作。由区城乡统筹发展局负责收集整理后以文件下发,做到领导明确、责任明确。

三要定好安置方案。由区城乡统筹发展局负责,制定全区统一的安置方案,7月20日前完成,区法制办、喻红团队负责把关,规范全区安置政策。

四要做好前期工作。对土地报批、规划论证、拆迁补偿、资金筹措等前期工作,要建立台账,明确时间节点,定期督查进度。

五要加强统筹协调。区棚改指挥部要继续坚持月例会制度,及时研究解决安置房建设中遇到的问题。区棚改指挥部办公室要加大督促协调力度,在谋划项目上下功夫;要统筹做好资金调度,办事处要做好预算,实事求是提出资金需求;统筹、规划、国土等相关部门要加强对上协调,确保安置房建设能够尽快启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