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 > 部门动态
魏都区民政局党总支开展"学习省委全会精神 争做爱岗敬业标兵"八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8-08-17 15:13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8月16日下午,魏都区民政局机关党总支开展了以“学习省委全会精神 争做爱岗敬业标兵”为主题的主题党日活动。会上,全体党员认真学习了《关于开好2018年上半年党支部组织生活会的通知》、《魏都区发展党员调研排查及专项整治工作实施方案》、《关于新形势下党内生活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及《中共魏都区纪委关于转发《中共许昌市纪委 许昌市监察委关于两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的通报》的通知》文件精神。


此次活动专程邀请了区政府党组副书记、曹魏古城管委会筹备组组长丁全民同志讲授党课。丁全民同志根据自己10多年军旅生涯及近30年党政工作经历的亲身体会,围绕“敬业”和“担当”两大主题,详实生动地阐述了敬业是一种责任,敬业是一种勤奋,敬业是一种精神,敬业是一种获得。顺境逆境看胸襟,大事难事看担当。敬业是本分,担当是气魄。担当是共产党员的基本品格,担当是中华民族的美德。担当要有坚定信念、有能力、有底气。重点讲述了敬业和担当是每个人应该具备的优秀品质,是做人做事的本份,是谋事诚信的基础,是创业发展的必经之路。提出热爱本职工作是敬业之心;精益求精是敬业之魂。听了丁主席的课,全局干部职工感到如沐春风,每一句话都是真知灼见,深受鼓舞和教育,决心要立足本职工作,做敬业奉献,担当有为的民政干部。

围绕学习省委全会精神心得,我局14名党员干部结合自身工作实际,以“爱岗敬业从细微处做起”为主题,围绕“做出彩河南人,民政干部怎么做”各抒己见,畅谈了自己的切身体会。座谈结束后,局党组书记、局长张明虎同志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坚持学习,不停止思考。二是扛起责任,不敷衍塞责。三是爱岗敬业,不只知安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