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 > 部门动态
市城乡规划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光亚局长调研我区四改一增工作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8-08-17 16:12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近日,市城乡规划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光亚带领局办公室、魏都分局工作人员调研四改一增工作,与事处、社区干部及群众共同探讨老城更新改造。 

李局长首先来到八一路金牛厂创意文化产业园开展调研。该园区为金牛内衣厂旧厂房,经过先期策划、规划设计、配套建设,将其改造为以教育培训、文化创意、休闲娱乐为主导产业的小型创业园。 
李局长与厂区经理进行座谈,了解创意产业园筹备过程及下一步改造的思路,尤其是改造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对于该厂能在停产后拓展思维、抢抓机遇、进而探索出老旧厂区改造经验的做法给予高度赞赏。
随后,李局长又到三八社区、莲礼苑小区踏勘现场,了解社区阵地建设、老旧小区提升改造、智慧社区建设、老城区停车设施建设等情况,与南关办事处主任、社区干部认真交流经验做法,询问目前存在的困难问题,提出意见建议。 
李局长指出,随着城市化进程及经济发展的转型,城市建设将更加注重质量提升,更加注重老城区的有机更新,更加注重设施完善和环境改善,作为规划工作者,一定要加强学习调研,拓展思路,不仅要学会思考如何建设一个新城,更要懂得如何更新一个老城,使城市有机生命体更加健康。要区分开城市更新和过去的旧城改造,采用小规模、渐进式的柔性方式,既重物也重人,关注群众需求,避免只重视物质空间环境而忽视人文感受,努力做到自下而上、水到渠成。要认真向群众学习,积累基层工作经验,不仅要懂得运用先进理念,更要结合实践做好规划。规划不仅要关注经济,也要注重社会效益和文化效益,使百姓生活更丰富、多元,使城市更加充满活力,更具魅力,更加有品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