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 > 部门动态
区食药监分局开展生鲜肉及制品食品安全专项整治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8-08-29 17:28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加强生鲜肉市场监管,切实维护生鲜肉市场秩序,保证消费食品安全。近日,魏都食药监分局组织四个监管所对区域内所有的农贸市场、大中型超市、餐饮服务单位及销售肉及肉制品、水禽产品的门店、摊贩和冷库进行了排查。

本次行动重点检查各经营单位生鲜肉采购和验收情况,进货查验及索证索票制度是否严格落实,严查销售未经检疫、检验或经检疫检验不合格的肉及肉制品行为。要求其严格按照法律法规合法经营,严禁采购和使用病死、来源不明和不合格的鲜肉及肉制品,严禁从私屠滥宰等非定点屠宰企业采购生鲜肉,并保证经营场所卫生状况、食品存放管理、从业人员健康卫生符合规定要求。

截至目前,该局已检查大中型超市、餐饮服务单位、农贸市场、生鲜肉摊点、冷库350余家,对索证索票不齐全的10家经营户进行了责令改正,未发现存在采购、使用来源不明、病死和无检疫合格证明文件的生鲜肉的行为。

下一步,魏都分局将继续加大对辖区经营单位生鲜肉及制品的检查,重拳打击违法犯罪行为,严厉查处典型案件,净化辖区内生鲜肉和肉制品经营环境,让广大群众吃上“放心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