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 > 部门动态
产业集聚区迅速传达区政府“小散乱污”专项整治紧急会议精神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8-08-28 10:55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8月28日晚上7点半,产业集聚区召开紧急环保工作专题会议,迅速传达区政府“小散乱污”专项整治紧急会议精神,党工委副书记尹军团主持会议,机关全体人员参会。
    会议首先传达了区政府“小散乱污”专项整治紧急会议精神,要求集聚区全体人员要明确目前环保工作的严峻形势,提高政治敏感性,真查真整,严格按照会议精神,认真、深入地完成环境整治、企业排查工作。
    1、无污染防治设施或污染防治设施不完备、不能对产生的污染物进行有效收集、无组织排放严重的企业,污染防治设施不具备达标排放能力的企业,没有治理价值的企业,不能实现稳定达标排放的企业。
    2、不符合产业政策的企业,应办而未办理相关审批手续的企业,存在于居民集中区的企业、工业摊点、工业小作坊。
    3、不符合当地产业布局规划,没有进驻工业园区的规模以下企业。
    4、有可能大量产生pm2.5、一氧化硫等大气污染因素的企业。
    会议要求,全体人员要立刻连夜排查分包企业,确保企业符合环保相关要求。在下一步的环保工作上,一要进一步提高政治敏感性,深刻认识环保工作的严峻形势,这是党中央落实“三大攻坚战”中的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的重要举措,也是人民群众对碧水蓝天向往的大势所趋。二要坚持举一反三,从中央环保督导组上次来集聚区督导工作中出现的问题中汲取教训,采取有效措施,坚决扭转被动局面。三要立行立改,集中时间、人力,大打歼灭战,针对集聚区可能出现的“小散乱污”企业,采取关停取缔、限期搬迁、停产整治的措施进行分类施治。
    集聚区要求各分包人员要克服畏难情绪,积极主动进行排查,确保尽快将各项隐患排查出来,整改到位。会后,机关全体同志连夜赶往分包企业进行针对性的排查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