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 > 部门动态
区食药监分局联合教体局召开魏都区秋季学校食堂食品安全培训暨专项整治动员会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8-08-29 17:31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确保新学期广大师生饮食安全,8月25日,魏都食药监分局与区教体局联合召开魏都区秋季学校食堂食品安全培训暨专项整治动员会,安排部署秋季开学前学校食堂食品安全监管工作。全区学校、托幼机构负责人和食堂食品安全管理人员共计20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向与会人员传达了许魏食药监〔2018〕37号《许昌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魏都分局 魏都区教体局关于开展2018年秋季学校食堂食品安全专项检查的通知》文件精神,重点从人员健康、食品原辅材料采购、索证索票及入库验收、食堂管理及加工操作注意事项、餐饮具消毒、食品留样、应急处理等知识对与会人员进行了培训,并强调了食品安全当中容易发生的问题、食堂中应当注意的事项。

分局申延德副局长就当前学校食堂食品安全工作的严峻形势和存在的主要问题进行了分析,要求各学校要不断提高认识、进一步增强做好学校食堂食品安全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明确任务、强化措施,扎实做好学校食品安全各项具体工作,建立学校食堂管理长效机制。会议还对学校食堂“互联网+明厨亮灶”全覆盖、学校食堂4D升级改造、餐饮考核APP注册等工作等提出具体要求。

接下来,魏都食药监分局和区教体局将迅速开展各学校食堂食品安全工作专项整治工作,确保新学期广大师生饮食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