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 > 部门动态
全区“七五”普法依法治理工作迎接市级 考核评估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8-09-05 18:04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9月4日下午,许昌市“七五”普法依法治理中期考核评估工作在魏都区展开。自2016年开始,魏都区共为全区领导干部举办各类法治讲座9次,法治培训班10期,培训干部5700人次。每年都认真组织近2000多名领导干部和国家工作人员参加网上普法考试。各级领导干部法治思维和法治意识进一步提升。全区各有关部门进学校开展法治宣传教育活动共180余次,青少年的法治意识和维权能力普遍提高。以“送法进社区”为重点,两年多来,共开展“送法进社区”活动100余场次,受教育群众达3万余人次,方便居民在“家门口”学法。

检查组先后实地检查了许昌市古槐街小学、魏都区地税局、西关办事处建安社区和许昌德通振动搅拌技术有限公司,通过实地检查、听取工作汇报、座谈交流等方式,全面了解“法律五进”工作开展情况。其中,“法律进企业”是魏都区普法工作的又一亮点。

考核组对我区普法工作所取得的成绩予以充分肯定,赞赏了我区因地制宜的普法方法和与时俱进的普法模式,同时也要求各单位要继续打造普法工作品牌亮点,切实扩大普法广度,提升普法精准度,以更高的标准要求自己,为法治魏都建设营造良好的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