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 > 部门动态
区食药监分局中秋节前开展月饼专项抽检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8-09-10 09:28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中秋节临近,为确保消费者购买到安全可靠的中秋月饼,日前,许昌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魏都分局在全区范围内开展中秋节前月饼抽检。

此次抽检覆盖全区糕点蛋糕房、大中型商超等,共计抽检月饼24批次。主要检测项目包括铅、酸价、过氧化值、铝的残留量,待抽检结果出来后,该局将及时向社会公布。

近期,魏都分局将加大对月饼生产经营单位的执法检查,规范生产企业、食品加工小作坊监管,加强原料进货查验,杜绝非法添加、滥用食品添加剂等违法行为;督促食品经营者严格落实进货查验义务,切实保障各环节月饼质量安全。

魏都分局提醒消费者:在购买食品时要通过正规可靠渠道进行购买,并保存相应购物凭证,要看清外包装上相关标识,如生产日期、保质期、生产者名称和地址、成分或配料表等信息;不要购买无厂名、厂址、生产日期和保质期的产品,不要购买超过保质期的产品。如在市场上发现或购买到不合格产品时,可以自行向经营者要求退货,必要时可拨打12331电话进行投诉。此外,绝大部分月饼属于高糖、高油、高热量食品,不宜过量食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