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 > 部门动态
区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大队五项措施积极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8-09-11 17:36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要求,有效打击黑恶势力犯罪,净化社会风气,优化社会环境,维护社会文化环境和谐稳定。区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大队多措并举,五项措施积极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一是及时安排部署。按照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文件要求,及时对文化市场扫黑除恶专项行动进行安排部署,成立组织、细化职责、分片包干、夯实到人。
    二是加大宣传力度。通过向辖区歌舞娱乐场所、网吧等文化经营场所发放扫黑除恶宣传页、公布举报电话、LED电子滚动屏幕播放扫黑除恶宣传标语、网吧电脑显示屏安装扫黄除恶画面、网吧门口悬挂扫黑除恶宣传横幅、场所内张贴宣传海报,及执法人员对场所负责人宣传教育等方式宣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性和参与方式。
    三是加强排查。组织执法人员分成4组坚持日常巡查与突击检查相结合的办法,加强对娱乐、网吧等文化经营场所的排查。
    四是开展专项行动督导检查。局机关成立扫黑除恶工作督导组,由局领导带队,采用随机抽查、督导检查和暗访检查相结合的方式全力以赴的做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发现问题及时解决,确保扫黑除恶工作做到全覆盖、不留死角。
    五是积极对接,做好资料收集与上报。加强与区扫黑办的对接和沟通,做好资料收集与上报,形成工作常态。
    截至目前,共开展专项行动5次,出动执法人员120人次,检查文化经营场所70家,发放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页100张,有效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