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 > 部门动态
魏都区召开非洲猪瘟防控暨秋季防疫工作会议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8-09-14 17:22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9月12日上午,我区召开非洲猪瘟防控及秋季防疫工作会,副区长柏凤杰出席会议,区重大动物疫情控制委员会各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各涉农办事处分管领导及农办主任参会。会上下发了《魏都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做好非洲猪瘟等动物疫病防控工作的通知》、《魏都区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委员会关于印发魏都区突发重大动物疫情应急预案的通知》等文件,传达了做好非洲猪瘟等动物疫病防控工作的要求,并对秋季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柏区长指出,相关单位要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严格履行各自职责,全面落实防控措施,切实做好各项保障,着重做好以下三个方面:一是要充分认识非洲猪瘟防控任务的紧迫性、严峻性,按照主要领导是第一责任人,分管领导是直接责任人的要求,逐级压实责任,科学周密布置好防控工作。二是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涉农办事处要会同畜牧局开展生猪饲养情况的调查摸底,每天派人开展生猪的疫情排查工作,并做好疫病防控宣传,禁止养殖户使用泔水喂养生猪,禁止我区肉联厂屠宰我市以外的生猪,一旦发生疫情要果断处置;三是严格夯实责任,落实各项防控措施,相关责任人要在具体工作上多下功夫,把各项工作做细做实,持续推进畜禽禁养综合治理,打赢非洲猪瘟防控这场硬仗,为全区的平稳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