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 > 部门动态
魏都区司法局召开以巡视整改专题组织生活会为主题的9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8-09-12 17:17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落实贯彻中央巡视整改反馈意见整改工作,9月12日上午,魏都区司法局召开了以巡视整改专题组织生活会为主题的9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会议首先由机关党支部书记李惠琴同志带领全体党员干部学习了《关于妥善解决共产党员信仰宗教问题的通知》、《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市委组织部《关于严禁共产党员非工作原因进入教堂等宗教场所的规定》和《魏都区基层党建问题整改专项行动方案》等文件。其次,由支部书记李惠琴同志代表支部,聚焦巡视整改9个方面内容,结合今年党建工作实际,作了对照检查发言,深刻剖析党支部党建工作中的问题和不足,细致地分析了产生问题原因,提出了详实的详细整改措施和下一步工作方向。随后,支部书记李惠琴同志及党组成员带头作自我批评发言,参会党员干部一一发言进行自我检查,并对大家共性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然后,分发《魏都区纪检监察系统以案促改督导试题》,进行了专题考核。

最后,区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闫新红做总结发言,向广大干部提出以下几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明确学习意识,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到生活、工作的方方面面区,将党的理论学习系统化,对党的政策执行效率化;二是增强担当意识、主动意识、服务意识,把司法行政基层工作融入到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中去,服务好大局,打造司法行政工作特色亮点品牌;三是提升基层司法行政干部能力素养,以抓党建、抓干部队伍建设促进司法行政工作更好更快发展,使司法行政干部队伍加快适应司法行政工作新形势、新环境、新常态的步伐;四是要求工作作风清正廉洁,积极接受群众监督,除掉“遇到矛盾绕路走,遇到困难就上缴”的畏难情绪,增强工作主动性、积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