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 > 部门动态
魏都区司法局北大司法所开展“法律进万家大课堂”基础法律知识讲座活动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8-10-30 16:19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使广大居民学法、懂法,争做守法公民,进一步推进公共法律服务进社区工作,10月29日下午,区司法局北大司法所在北大办事处四楼的会议室里举行了公共法律服务工作站“法律进万家大课堂”第一期活动,此次活动特邀河南新莲律师事务所的李惠民律师为大家讲解了《收养法》、《民法总则》以及《反家庭暴力法》等与百姓息息相关的法律知识,逐条分析了上述法律条款,得到了广大社区居民以及社区干部的一致好评。

此次讲座活动内容丰富多彩,在法制宣讲同时还举行了知识竞答等活动,鼓励社区居民参与其中,并为参与者发放了水杯、签字笔等小奖品,用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演绎法律内涵,寓教于乐,让法律知识走进千家万户,进一步增强群众的法律意识,在辖区营造了依法办事、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良好法治氛围。

活动结束后,李惠民律师为居民群众现场解答相关法律问题。此次活动共发放法律宣传资料100余本,达到了活动的预期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