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 > 部门动态
魏都区召开“双随机、一公开”暨“涉企信用信息归集共享”工作推进会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8-10-25 14:51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10月24日上午,魏都区政府组织召开了全区“双随机、一公开”暨“涉企信用信息归集”工作推进会,推进全区“双随机、一公开”及“涉企信息归集共享”工作,推进企业信用体系建设,强化企业事中事后监管。魏都区企业信用信息归集和运用管理工作联席会议32个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参加了会议,魏都工商分局梁华东副局长主持会议,魏都区政府办副主任侯延兵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梁华东副局长首先宣读了《魏都区企业信用信息归集共享工作简报》,对全区涉企信用信息归集共享工作进展情况进行了通报。其次,就目前全区“双随机、一公开”工作开展情况及存在的问题了进行分析并提出工作要求:一是各成员单位及有关部门要严格按照省、市、区政府有关部门工作要求,积极做好两项工作的贯彻执行。二是严格按照工作时限要求,结合本单位工作实际,及时有效的开展有关工作。三是要按照“谁产生、谁提供、谁负责、谁录入”的原则,将本单位履职过程产生的各类涉企信息归集至信用信息公示系统。四是明确责任主体,依法履行监管职能,公开接受社会监督,确保全程留痕、责任可追溯,健全“一处失信、处处受限”的监管机制。

会议最后,魏都区政府办副主任侯延兵讲话指出一要充分认识涉企信息归集共享工作是企业信用体系建设和联合惩戒工作的基础,各单位及政府有关部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国家信用体系建设的战略决策上来,统一到省、市、区的总体部署上来,持续推进涉企信息归集共享,确保我区企业信用体系建设顺利推进。二要坚持问题导向,找准切入点,采取有效措施,切实提高信息归集率,实现应归集尽归集。三是区政府将“双随机、一公开”和“涉企信息归集”工作纳入年度考核范围,通过通报、督导检查、区政府督查室约谈等措施确保工作实效,对工作推进迟缓、协调配合不力的及时通报批评,跟踪问效问责,全力推进全区涉企信息归集共享工作,助力魏都区社会经济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