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 > 部门动态
区文广新局突击夜查文化市场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8-11-19 08:46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贯彻落实区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结合省第二次文化市场交叉检查工作安排,11月16日晚,区文广新局对辖区网吧、KTV开展突击检查。

执法人员对网吧内是否实名登记、是否接纳未成年人;消防安全巡查记录是否完整;安全出口标志、疏散指示标志、应急照明灯设置符合要求;KTV内包厢是否有消防安全提示、防毒面罩是否在醒目位置摆放、烟感装置是否正常使用、微型消防站人员是否在岗、灭火器是否配备到位等情况进行了认真细致的检查。从检查的情况来看,一些网吧有抽着烟上网的现象,存在安全隐患。

对一些经营不规范现象和安全隐患存在的问题,执法人员有针对性地对业主进行了批评教育,要求经营业主加强自身内部管理,强化安全意识,做好内部安全巡查,及时排除事故隐患,确保安全经营。

通过突击检查活动的开展,进一步落实安全监管责任和安全生产管理制度。消除了安全隐患和一些违规经营现象,有效防范和遏制重特大安全事故的发生,确保全区文化市场安全稳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