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 > 部门动态
魏都区规划分局传达学习贯彻落实安全生产相关要求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8-12-03 14:45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接到魏都区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下达的《关于做好近期安全生产工作的紧急通知》文件后,分局领导高度重视,于12月3日上午迅速组织传达学习指示精神。
    会议上,学习了市政府安委会集中开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鲁山“5.25”特别重大火灾事故重要批示等文件精神,集中观看了张家口市河北盛华化工有限公司附近发生的爆炸起火事故、驻马店正阳县养老院失火、郑州一公寓热力管网爆管等3起安全事故的相关报道。

会议要求,一要提高认识,把安全生产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始终把红线意识刻在心上,高度重视事故隐患整改工作;二要强化责任,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要明确编制审查、批后监管、日常办公等方面的安全责任,建立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责任机制;三要迅速行动,要迅速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要迅速落实安全应急制度,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带班和值班人员24小时值班制度,确保从严从实从细抓好事故隐患“清零”工作。

通过看了这三起事故,同志们纷纷表示悲痛万分,这些用生命换来的教训为我们敲响了安全警钟,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将深刻汲取这些事故教训,严格遵守安全生产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