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 > 部门动态
区食药监分局多举措助力“早餐工程” 建设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8-12-05 08:55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早餐工程是一项民生工程建设,这一工程是由许昌市政府主导,市商务局主办,旨在以保障食品安全为前提,为群众提供方便快捷、经济实惠、营养健康的放心早餐。据悉,许昌市政府已在市区选址设置100个早餐亭。近日,首批在魏都区域内布设的13个早餐亭将开始运行。

为让广大人民群众早餐吃的更安全、更放心,许昌市食药监局魏都分局采取多项措施助力我市“早餐工程”顺利运行。一是强化早餐配送企业的主体责任,对早餐工程配送企业进行监督检查。重点检查配送企业证照是否在有效期内;是否严格按照《食品安全法》的规定进行经营;食品原料是否可追溯,食品质量是否合格,是否索证索票,存储条件是否符合要求;是否建立从业人员健康管理档案;二是加强早餐亭行政指导。对即将运行的13家早餐店开展行政指导工作,指派专人负责,全程指导企业填写申请材料,做到集中受理,即时核准,统一备案登记。督促各早餐亭负责人严格按照食品安全标准,做到亮证经营,建立食品安全管理制度和台账资料,从业人员取得健康证明,有防蝇、防鼠、防尘设施,餐具清洗消毒保洁设施能正常运转。三是强化培训。对配送企业食品安全管理人员及市区早餐亭从业人员开展集中培训,重点讲解了《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从业人员健康管理、规范操作行为、食品添加剂的使用以及预防食物中毒基本常识等相关内容,进一步强化了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第一责任人的责任意识,增强了从业人员贯彻落实《食品安全法》等法律法规和食品安全操作规范的自觉性。

下一步,该局将进一步加强早餐工程配送企业及早餐亭的监督指导,确保全区人民群众饮食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