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 > 部门动态
产业集聚区贯彻落实十四届区委常委会第70次会议精神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8-12-10 10:19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12月10日下午,魏都产业集聚区管委会召开专题会传达贯彻十四届区委常委会第70次会议精神,集聚区管委会全体科级干部参加会议。会议全文传达了《魏都区贯彻落实许昌市“四个一百”专项行动工作实施方案》、《关于建立魏都区贯彻落实许昌市“四个一百”专项行动工作联席会议制度的通知》等会议文件,对下步贯彻落实“四个一百”专项行动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四个一百”专项行动是市委、市政府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的重大战略举措,市区两级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对集聚区而言,是大事,更是好事,此次专项行动的开展为集聚区帮助企业(项目)解决各类问题和困难提供了有力载体,为集聚区更好的开展各项工作提供了重要抓手。
会议要求集聚区上下要站位全局,进一步提升服务意识,全面贯彻落实《魏都区贯彻落实许昌市“四个一百”专项行动工作实施方案》文件精神,切实帮助企业解难题、增信心、促发展。
    一、建组织。成立以集聚区主要负责同志任组长的的“四个一百”专项行动工作领导小组,抽调专人设立领导小组办公室,确保工作顺利推进。
    二、沉下去。发挥集聚区服务企业“四级网格”作用,机关全体工作人员全面下沉企业,“摸家底,查问题”,详细了解掌握企业(项目)经营、建设、税收、用工等真实情况。
    三、搂上来。对排查出的土地规划、项目建设、融资担保、法律诉讼、生产经营等问题,建立台账,分类处置,明确责任部门和完成时限,积极跟踪落实。
    四、建机制。以此次“四个一百”专项行动为契机,做到“两完善、两建立”即:完善辖区企业台账,完善企业服务网络,建立企业信息畅通渠道,建立解决企业问题跟踪机制,推动集聚区服务企业工作水平和质量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