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 > 部门动态
2018年魏都区“三举措”顺利开展 农业统计年报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8-12-12 15:28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确保2018年农业统计年报工作如期开展,魏都区统计局三举措力促农业统计年报工作顺利开展。

一是合理安排,上下联动。恰逢农业统计年报工作全面开展之际,魏都区充分发挥微信工作群和QQ工作群的作用,有条不紊的开展工作。魏都区第一时间指导业务、答疑解惑、上下联动,做到农业“一套表”程序培训工作与年报表报送工作两不误。

二是全力配合,掌握进度。魏都区面对“一套表”新程序、审核时间紧任务重的特点,积极应对困难,抽样调查队提前谋划,同时邀请局数管中心对魏都区涉农办事处的人员进行VPN程序的培训。由于农村统计工作人员没有接触过“一套表”,培训工作不好开展,“一套表”需要从最开始的上内网平台开始培训。为确保按时间节点高质量完成农业统计年报工作,魏都区统计局专职从数管中心抽调专人对全区农办进行业务培训。

三是层层确认,逐级验收。魏都区坚持对所有办事处确认的基础上,再进行区级确认。对办事处没有审核的数据进行反馈,再次进行督促确认审核,确保逐级审核、验收。积极做好农业统计年报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