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 > 部门动态
我区采取三项举措,确保春节期间社区矫正监管安全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9-01-31 17:00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确保春节期间社会和谐稳定,营造安定祥和的社会环境,按照区司法局党组对全区社区矫正工作的要求,我区采取三项举措确保春节期间社区矫正安全稳定。
    一是开展节前警示教育。魏都区社区矫正中心积极行动,组织全体社区服刑人员开展集中教育学习,就近期魏都区社区服刑人员杨某违反社区矫正监管规定,屡次教育无果并下落不明,最终通过公安机关网上追逃被撤销缓刑收监执行的典型案例,为社区服刑人员敲响警钟,告诫服刑人员要引以为戒,警钟长鸣,社区矫正不是法外之地,要严格按照社区矫正监管规定,珍惜通过矫正改造从而回归社会的机会。
    二是开展节前集中点验。魏都区各司法所为全面掌控辖区内社区服刑人员的思想动态和活动情况,陆续对全区社区服刑人员进行集中点验及训诫教育活动。司法所工作人员结合社区矫正相关法律法规,重申监管规定,严禁春节期间请假外出,增强社区服刑人员在刑意识。通过这次集中点验和训诫教育,使社区服刑人员了解了国家宽严相济的刑事政策,有效预防社区服刑人员脱管、漏管、再犯罪情况发生,为春节期间社会安全稳定打下了良好基础。
    三是开展帮困扶助。春节临近,为了使生活困难的社区服刑人员度过一个安定祥和的春节,区司法局与区民政局结合,为五名困难服刑人员进行春节前慰问,发放米、面、油等生活必需品,并鼓励他们认真改造,增强生活信心,早日融入社会,充分体现了对社区服刑人员的人文关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