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 > 部门动态
学插花艺术 装扮幸福人生———区文广旅局庆“三八”妇女节活动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9-03-08 16:37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阳春三月,人面桃花相映红,在这鲜花盛开的季节,3月8日上午,区文广旅局系统全体女职工与花展开美妙的约会,举行了"学插花艺术 装扮幸福人生"庆"三八"主题插花活动。希望通过插花制作,让女职工们感受插花制作的快乐,更借用花木来抒发女职工的高雅情怀,让女职工们在三月的春风里装扮幸福人生。
本次活动在区文化馆举行,专门请来了花艺老师进行插花艺术讲解。花艺老师,采用新鲜花材,向大家细致地讲解各类花型和每种插花表达的意境,插花中要注意黄金分割比例、色彩、主次关系、质感、韵律、平衡......还有花的护理方法。并亲手示范多种造型的插花,将中国传统的插花艺术生动地展现在每个女职工面前。女职工们在老师的悉心指导下,用自己灵巧的双手,将原本普普通通的百合、康乃馨、勿忘我、紫罗兰、剑兰等多种花材,修剪、整枝,再根据不同的色彩、形状有层次的搭配在一起。香气怡人的氛围让女职工们兴致盎然,了解了千姿百态的花草世界,聆听了动听悦耳的花草语言。
在花艺老师精心指导下,经过大家的努力,各自的作品终于完成了,大家脸上都漾溢着幸福感和成就感。
在花的世界里,区文广旅局的女职工们用插花展现心中的锦簇花团。此次活动不仅让女职工们学到了插花知识,提升了文化艺术修养和幸福指数,也让大家在享受插花艺术的乐趣与快乐的同时,度过了一个有特色、有意义的节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