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 > 部门动态
丁庄街道办事处召开班子扩大会议全面安排部署年度工作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9-03-19 15:00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3月19日,丁庄街道办事处召开班子扩大会议全面安排部署年度工作,街道党政班子成员及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街道党工委书记李晓勇主持。

会上,街道党工委书记李晓勇按照区委、区政府的年度工作部署,结合辖区经济社会发展形势,围绕街道“1141”工作思路,通过9个方面对街道工作下步努力方向、重心及落脚点进行了全面梳理。

一、党建。党建是引领,要树立“围绕发展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的工作理念,筑牢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依托“学习强国”积极引导党员坚定理想信念、带头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促进基层党建工作与辖区发展同频共振、互融共促。

二、经济发展。经济是保障,要按照“以月保季、以季保年”的思路,经常性地走访、排查,盯紧项目、盯紧税源,加强与上级部门的沟通协调,夯实辖区税源的管理及各项经济指标的上报。

三、项目建设。项目是支撑,要精心做好项目前期筹备工作,避免项目推进过程中的被动局面,加速推进项目的拆迁工作,做好在建项目施工环境的维护,对涉及遗留问题要拓宽思路,积极解决,同时谋划好下步的项目启动工作。

四、信访稳定。稳定是基础,要坚持预测走在预防前,预防走在调解前、调解走在激化前、化解走在上访前,适时分析、研判分管领域、分包社区的不稳定因素,大干50天,真正化解一批信访积案,稳定一批信访老户。

五、安全生产。安全生产责任大于天,要健全完善排查、整改的常态化机制,以网格化管理为单元,实现对在建工地、小散乱污企业、人员密集场所等关键环节的全面督导、检查,建立问题台账,整改一起销号一起。

六、大气环保。大气环保坚守红线不动摇,要严格按照上级部署,结合辖区实际,超前安排,科学、合理、有针对性做好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的计划及台账编制工作,切实把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七、社会治理。以网格化管理为突破口,要坚持网格最小化、服务最大化的理念,谋划好、开展好网格化服务工作,加强网格服务工作的水平和解决问题的能力,最大限度的提高服务群众的效果。

八、其他工作。要立足街道实际,围绕十项重点工作规程,紧扣“1141”工作思路,统筹兼顾、未雨绸缪,扎实推进各项工作齐头并进。

九、队伍建设。要针对各自承担的岗位,明晰职责、履职尽责,在抓好自身建设的同时,切实抓好各自分管领域的队伍建设工作,街道纪工委要多频次的监督各项工作的执行、推动情况,为全面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做好充分准备。

最后,会议强调,各参会同志要谋划分管领域、分包社区科学、合理、有效的工作方法、措施,找准方向,精准发力,狠抓落实,确保全年各项目标如期实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