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 > 部门动态
丁庄街道办事处召开班子会议学习贯彻十四届区委常委会第84次会议精神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9-04-23 16:00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4月23日下午,丁庄街道办事处召开班子会议,学习贯彻十四届区委常委会第84次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办事处近期工作。会议由街道党工委书记李晓勇主持。

会上党工委书记李晓勇认真传达了十四届区委常委会第84次会议精神,并带领全体班子学习了宗教暨统战工作、我区《关于进一步强化信访稳定工作责任制的实施意见(讨论稿)》文件,结合办事处实际,深入分析了当前办事处面临的严峻形势,全面梳理了办事处存在的突出问题,重点就如何抓好当前信访稳定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街道党工委书记李晓勇强调,一是认识要再提高。要认清信访稳定工作面临的空前压力,摒弃侥幸心里,主动作为。要在严峻的形势下认真总结,及时梳理分管领域、分包社区可能存在的信访苗头,切实做好信访稳定工作。二是措施要再强化。充分发挥信访联席会议作用,全面分析、梳理辖区存在的信访问题。工作中要讲究方法、注重效果,全面审视当前问题,进一步理清和明确信访稳定工作责任,确保信访案件责任到人,真正把履职和担责结合起来。三是排查要再过细。坚持主动下沉网格,密切关注重点人员和重点群体,做好分析预判,第一时间了解思想动态,第一时间掌握行动信息,对重点稳控对象要采取合理方法,确保将矛盾稳控在当地。四是问题要真解决。要坚持有解思维,狠抓问题源头治理和积案化解工作,重点关注群众反映的迫切问题,确保群众诉求得到及时有效处理,对重点信访事项,要加大化解力度,变通方法,及时妥善解决一批信访问题。

会议最后对大气环保治理、安全生产、重点项目等工作进行研究安排,要求要加大协作力度,确保在时间节点内高标准、高质量的完成相关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