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 > 部门动态
魏都市民之家多措并举确保税务例征期办税服务平稳运行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9-04-26 14:35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四月份是税收申报例征期,魏都市民之家税务大厅人员激增,魏都区行政服务中心和税务局紧密配合,积极采取应对举措,扎实做好各项服务工作,确保办税服务平稳运行。

一是领导重视,组织得力。区行政服务中心和税务局高度重视,召开会议专题研究应对税收申报激增情况。同时,开展税务网上申报流程培训,组织相关科室全员学习,帮助纳税人进行网上申报,提高办税效率,防止纳税人因申报流程不熟出现办税拥堵,减少群众的等待时间。

二是分流人员,做好引导。区行政服务中心将三楼自助填表区作为税务临时申报自助区,新增加6台税务申报电脑,分流一楼税务大厅办事群众,增加辅导、引导等志愿服务人员,做好秩序引导和群众的情绪安抚工作。

三是提升服务,缓解压力。为确保大厅秩序规范有序,市民之家增加开水、一次性纸杯等便民服务设施,工作人员利用下班休息时间帮助纳税人进行网上申报,通过早、晚延时错峰服务,缓解办件高峰期带来的人员压力。

4月以来,魏都市民之家税务大厅日均流量 400人次,且清明节后人数继续攀升。据统计,4月1日—18日例征期间共接待纳税人员1万余人次,但大厅秩序良好,未收到一起群众纠纷投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