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 > 部门动态
魏都产业集聚区召开重点工作推进会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9-04-29 08:48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4月28日下午,魏都产业集聚区召开重点工作推进会,主要围绕全区领导干部会上提出的加快五大园区、重点项目建设及确保二季度时间任务“双过半”等具体工作要求进行深入研究,进一步理清工作思路,梳理工作要点,对下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会议由集聚区管委会主任楚文选主持。
    会议首先听取了集聚区四局一办及魏都高新服务办公室近期重点工作进展情况及下一步工作计划汇报,对集聚区2019年重点项目和五大园区建设工作进行再梳理和再研究。会议要求集聚区全体机关干部要坚决向区委、区政府各项工作决策部署看齐,进一步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齐心聚力谋划集聚区更高质量发展。
    会议指出,一是认清形势,增强加快发展的紧迫感。按照经济发展高质量的要求,自“四个一百”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市、区领导定期到产业集聚区现场办公,现场解决企业、项目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这都体现了各级领导对产业集聚区发展建设高度重视,体现了强力推进项目建设的信心和决心。因此,产业集聚区上下更要把服务企业项目做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要切实增强加快发展的紧迫感,真正俯下身子深入项目、企业解决问题,做到“面对面问、实打实帮、点对点破”。
    二是夯实责任,增强狠抓落实的责任感。对张书记、李区长提出补齐短板、打造龙头支柱企业、加快项目建设等具体工作进行责任分工,分别成立专班,明确责任领导、责任人、办结时限等,做到分工合作,齐头并进。班子成员要率先垂范,周六保证不休息,周日休息没保证,增强责任感,把周六作为研究解决问题日,召集相关部门认真研究当前工作中遇到的问题,提出针对性的解决措施,实实在在推进工作。
    三是加快推进,增强各项任务的工作落实。进一步加快五大园区项目建设推进,着力加快项目前期手续办理,大幅提高前期手续办结率和新上项目开工率,确保实现“两个百分之五十”目标任务。循环经济产业园,加强与省市环保部门沟通对接,确保许昌晨鸣二期2*10万吨造纸生产线及20万吨木浆环评文本5月份编制完成并上报。加快宏伟纸业、华丽纸业异地迁建项目和康蓝环保项目前期手续办理,与市农场沟通协调,尽快完成循环产业园西扩1095亩土地文本协议签订,为下步项目开工建设奠定基础。北京怀柔产业园,确保5月底前一期1500征地清表,腾飞建工装配式建筑项目、正兴车轮年产600万套轮毂项目环评和规划审批,以及300亩标准化厂房的规划方案设计等工作全部完成。环保科技产业园,做好二期工程高温污泥焚烧热电联产项目跟踪服务,争取5月底前完成环评手续办理和详规设计。高端装备产业园,加快万里交科智能制造产业园二期建设,确保6月底前德通振动搅拌智能车间、装配式建筑智能化生产线车间建成。高新技术产业园,围绕入园企业需求进一步提升服务水平,确保产业园配套服务中心项目拆迁清表工作5月底前大头落地。
    四是强化督查,增强检查成效的驱动力。实行重点工作督查制度,由集聚区督查室定期对每周例会安排重点工作督促检查,通报督查情况,促进各项工作任务的有效落实。进一步健全绩效考核工作机制,完善考核办法。将工作完成情况与干部任用、评优评先等挂钩,增强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责任感、紧迫感和积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