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 > 部门动态
魏都区司法局传达全区工作会议精神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9-05-11 12:58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5月11日上午,魏都区司法局召开中层以上干部会议,传达全区组织工作会议、全区政法工作会议、全区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工作会议精神。

党组书记、局长闫新红要求:一是提升政治站位,做好干部队伍思想政治建设,重视培养青年干部,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司法行政干部队伍,适应新时代的司法行政工作新要求。

二是坚持“科学立法、严格执法、公证司法、全民守法”新时代我国法治建设的新十六字方针,建平台、增合力、树品牌,重视建设全面依法治区“大普法”格局,坚持开展法治大讲堂等“五进”活动,利用好自媒体时代,做好普法宣传工作,扩大司法行政法治工作的影响力。

三是坚持工作创新,充分抓住“四个一百”专项行动服务企业、服务重点项目的契机,重谋划、重规范、建机制。创新工作思路,做好律师、法律服务工作者参与基层法律服务工作,扩大公共法律服务体系知晓率和知名度,使法律服务工作站更好地服务于区委区政府的中心工作,突出司法行政工作党建新亮点。

四是安全生产消防意识再提升,树立“安全无小事”思想认识,要对用电、消防等安全问题进行细致排查,消除安全隐患,发现问题及时解决。安全生产工作领导干部要带头抓、亲自抓,抓牢、抓好、抓实,把安全生产工作再细化、再明确,切实加强安全意识和防范意识。